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荼岩】上吧!攻了那个青协主席!(七)

七、高富帅都是相同的,蛇精病却各有各的蛇精样
安岩军训结束了。
小教官把他安排去举旗,自己就站他旁边吼汇报,吼得安岩耳朵嗡嗡响。
叔校长在看台上一挥手,“学生们辛苦了!”
“为学校服务!”
“学生们都变瘦了!”
“校长更瘦!”
神荼坐在看台上面无表情,旁边是笑得前仰后合就差摔下去的前主席。
“很好笑吗?”
“不好笑吗?”
前主席现任女朋友也就是当年的副主席,嫌弃地用一根手指把男朋友推远了一点。
“终于忙完了。”前主席一拍神荼的肩膀,“晚上去撸串啊?”
“嗯。”

撸串,那是东北人的信仰。
哈啤,那是信仰的大天使。
副主席虽然实力拒绝自己是前主席的扒蒜小妹,但还是在饭桌上不自觉地扒起了蒜。
“那种把蒜皮扒下去的快感,是啪啪啪都不能够代替的。”
前主席囧着脸:“亲爱的当着外人的面你能矜持一点吗?”
副主席翻了个白眼:“神荼算什么外人。”
神荼挑挑嘴角,拿起一串肉筋开始啃。
前主席喝了半瓶啤酒,精神起来了,神神秘秘地问神荼:“新来的那个16新生,安岩,怎么样?”
神荼抬头回想了一下:“小孩儿一个。”
“阿西吧,正太就是要培养的嘛。”
副主席掐他:“你天天都在教神荼些什么!”
神荼还是乐,手下已经积了一堆签子。
前主席说,作为海归,神荼已经被他培养得越来越接地气了。
神荼拎着打包回去的烧烤在寝室楼下认真思考了一下,似乎说的没错。

寝室很安静,丰绅和江小猪去下了方,留下一个刚洗完澡坐在窗台上啃苹果看书的安岩,小孩儿穿着大短裤和老头背心,要是从后面看就像一个老干部。
神荼掏钥匙开门,安岩听见响动蹦了下来:“回来啦?”
“嗯,回来了,吃饭了吗?”
“没。”
“正好,我这里有串。”
安岩欢欢喜喜地接过去,从江小猪的桌子底下拉出他用来打麻将的矮桌子,神荼递给他一个马扎,他就岔开着大长腿坐了下来,捧着外卖埋头吃。
神荼脱了上身的牛仔马甲,里面穿着个紧身T恤,仔细看能看到腹肌凸出的形状,安岩看了一眼,低头摸摸自己的肚子,羡慕地问他:“那里,怎么练的啊?”
神荼从书架上抠下来一本六级词汇,拍拍上面的灰:“自由搏击。”
“噫……”
“吃你的,别想了。”神荼也找了个马扎,长腿一叠,坐在了安岩对面,“abnormal,不正常的,变态的。”
安岩揉了揉脸,听这个下饭一定会肚子疼。

江小猪在到了考古现场的第一天就打了视频电话过来,在电话里哭天抢地地说自己有多怀念学校的食堂,丰绅偶尔露个面,只是问他女朋友还好不好。安岩支着头听,几次都想挂了电话,奈何江小猪鼻涕一把泪一把,就这么舍弃他有点不厚道,只好硬着头皮撑下去。
神荼夜跑完,脖子上搭着湿漉漉的毛巾回来,路过安岩的桌子时伸手把视频电话给关了。
安岩欢呼雀跃:“神荼你是我爹!亲爹!”
“叫我寝室长。”
“寝室长爹!”
关了电话,安岩被解脱了,急忙端着盆去洗漱。
寝室楼开学前翻修了一遍,翻修的半新房什么都好,就是供水有问题,赶上晚上洗漱高峰三层往上全部呈断水状态。
安岩的寝室楼原本是个家属区,每层楼的两个住家单元房被分割成了六个寝室,每三个共用一个大防盗门和一个厕所,安岩军训时搭着毛巾端着脸盆在厕所跟其他两个寝室的学长打成了一片,赶上人多水龙头不够用的时候都照顾这个16届的小独苗。等到大二考古系的去了工地,另两个寝室空了一大半,安岩再去厕所,水龙头空着任君采撷,忽然生出一种物是人非的惆怅感。
“哎呀呀~~”
神荼从他背后路过,拍了他脑袋一下:“快洗,二货。”
安岩揉揉脑袋,转头神荼已经进了厕所最里面带门的隔间。
在男生之间都会进行一些非恶意但很污的小玩笑,就像女生总是控制不住去摸其他妹子的胸一样。
安岩来的第一天就被其他学长猥琐地科普了神荼的……“特长”。
“噫……”
小隔间里没有声音,安岩想自己要是现在踹门进去估计会被揍得半死吧。保命起见,安岩转过身老老实实开始洗漱。
拧开水龙头,空空如也。
“神荼!!停水了!!!”
“叫我寝室长。”

安岩用神荼暖瓶里的半壶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擦着头发舒服地躺在了床上,一转头就能看到下面看书的神荼,只是那书的颜色和形制莫名熟悉,并带了一种诡异的令安岩浑身汗毛直竖的恐怖感。
“你在……看什么?”
“五三。”
“啊?”
“五,三。”
神荼翻过书举起来给安岩看封面。
五年馗道三年开窍。
安岩转过身,掀被子蒙头。

神荼有个弟弟,这是安岩在开学了一个月以后才发现的。
神荼弟弟汉语超级差,所以神荼每次和弟弟打电话都用英语,安岩很好奇,神荼英语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复习六级,分分钟满分过的事儿。神荼翻过一页英语资料:“听说读写不是一回事。”
安岩摸摸脖子:“那我惨了,我从小英语就不好,听说读写都不好。”
神荼的电话又响起来,他弟弟可怜兮兮的声音传了出来。
“哥~~~”
阿赛尔其实是个带着点兄控带着点腹黑带着点熊孩子气质的普通海归娃,但是因为他有个哥是神荼,就变得不那么普通了。
神荼把弟弟接回中国后第一次领他去商场,阿赛尔满地乱跑,后来神荼找了个腰胯部带链子的牛仔裤,把自家弟弟的手拴住了,衣服一盖,看上去就像阿赛尔安安静静地拉着神荼的衣服。
阿赛尔被自己哥哥整治了一番后收敛了不少,再出门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但一大一小两个帅哥在商场里走,难免会引来一些艳羡的目光,作为兄控,阿赛尔耀武扬威地在那些心形目光里抱住了神荼的腰,以此来宣誓自己的主权。
安岩看到阿赛尔这样出现在他面前时,脑子里已经开了一部加长林肯。
“你是我哥的男朋友?”
“咳,男性朋友。”
阿赛尔皱皱鼻子:“你比我也没高多少吗。”
安岩伸手摸他的头:“高很多,小弟弟。”
神荼从货架上捡起一包奶粉扔到推车里:“回去冲着喝,长个。”
安岩:“噗。”
阿赛尔抗议,神荼没理会,阿赛尔便转头去针对安岩:“都是你,干嘛长那么高!”
“刚才你还说我没那么高的。”安岩摊手,阿赛尔汉语不好吵不过他,哼了一声继续磨叽他哥。
神荼保持着状况外的状态在超市里给安岩选生活用品,任凭弟弟在他左右晃来晃去。
安岩嘚瑟起来,把小正太从神荼身边拉开:“你哥现在眼里只有我,别费心思啦。”
“胡说!”阿赛尔瞪着原本就很大的眼睛,“我是不会承认你这个嫂子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你哥夫?”
阿赛尔听不懂安岩在说什么,愤愤地踩了他一脚,安岩佯装痛,伸手去掐阿赛尔的脸。
俩人正闹的功夫,神荼已经把该买的东西买完了,堆在车子里推回来,伸手在安岩眼前打了个响指:“去交款吧。”
安岩把扒在自己身上掐脖子的阿赛尔拽下来,推着推车跑了:“谢了啊神荼!”
“叫我寝室长。”
阿赛尔鼓着嘴站在神荼旁边,神荼低头看他:“怎么了?”
“他说他是我嫂子。”
“……你俩在说些什么东西……”
阿赛尔跺脚:“他是蛇精病!”
“那叫神经病,汉语还没说利索别学网络用语。”
神荼揉揉弟弟的头毛:“走吧,让你‘嫂子’请我们吃饭。”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