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荼岩】上吧!攻了那个青协主席!(八)

八、喝醉了的人不会说他醉了,恋爱了的人也不会……
安岩终于开始上课了。
中国史世界史一窝蜂地扑了过来,让他应接不暇。
神荼啃着苹果看安岩挑灯夜战,给他削了一盘苹果片。
还是兔子苹果。
安岩捏着兔子耳朵,“神荼还有一颗少女心。”
十月,初雪。
下雪天南方人比雪好玩多了。
安岩撒着欢儿跑出去,围巾帽子满天飞。神荼跟在他后面给他捡,再一抬头人就没了,往前赶几步,安岩坐在坡下面揉屁股:“哎呦摔死我了……”
神荼说这雪算什么,还没下大呢。
下大了,铺天盖地都是白。
安岩开始期待大雪的到来,就在他等待的这个功夫里,丰绅和江小猪回来了。
那天历史院青协特意组织了全院同学去校门口欢迎。
安岩挤到神荼旁边,踮着脚张望,不留神被神荼飘起来的围巾打了脸,安岩皱皱鼻子,扯住神荼围巾的一头压下去,神荼被他拽得一趔趄。
“二货。”
“嗯?”
“围巾。”
“哦哦。”
“二货。”

大巴车在万众瞩目中缓缓驶来,安岩一眼就看到江小猪的大圆脸贴在玻璃上贴得变了型。
车门打开,江小猪第一个蹦下车,随手一撇自己的行李,扑过去抱住安岩就是嚎啕大哭。
“安岩啊!!我可想死你了!!你看我都瘦了!我还想麻辣烫!还想撸串!还想火锅呜呜呜……”
安岩拍拍他的背:“好好好别哭了待会都去吃都去吃,你们这是去考古了还是去下乡了?”
丰绅最后一个下得车,看得出来在车上还修整了一番,精气神都不错。
固伦绞了一下手帕,神荼拍拍她:“想扑就扑吧。”
丰绅依言张开了自己的怀抱。
放下那边虐狗不提,这边江小猪拽着安岩的手让他摸自己瘦了几斤,掀了衣服就要往里塞,被神荼一把攥住了安岩的手腕子。
“零下十几度你也不怕感冒,盖好你的衣服。”
江小猪看着神荼拉走安岩,一头雾水:“这怎么了这……”
“什么怎么了。”罗平叼着一根棒棒糖过来,随手掏出另一根塞到江小猪手里。
“神荼啊,又犯病了,哎你棒棒糖不给瑞秋给我干啥?”
“瑞秋不吃荔枝味,我多买了浪费,你打扫了吧。”
罗平紧着走出去十几米远:“净坛使者~”
“你大爷的回来!”

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聚齐的四个人终于有了可以吃一顿寝室团饭的机会,神荼订了火锅包间,忙完了青协的事先去那边等着,安岩被世界史虐完了以后苦着脸走到饭店,神荼已经给他涮好了一锅,他也顾不得其他人自己先吃起来,匆匆赶来的江小猪和丰绅直说神荼不厚道,等到羊肉涮起来也就忘了这茬。
一顿饭吃得满座欢欣。
晚上,安岩在神荼的提醒下裹得严严实实地穿过将近零下二十度的夜晚校园去洗澡,屋里就剩下神荼三个人,江小猪难得没打游戏,丰绅也没玩茶道,神荼躺在床上看手机,下面传来江小猪的声音:“神荼,我问你,你要老老实实回答。”
“说。”
“你对安岩,怎么那么好啊。”
“安岩啊。”神荼翻个身倚着床栏杆向下看,“因为他是16届唯一的小独苗。”
“呵。”丰绅冷笑表示不相信,江小猪也摇头,神荼又翻过去退回到床里。
“你们爱信不信。”

我早就喜欢他了。
安岩蹲在寝室门口,不上楼,给一个人发短信。
那人秒回。
傻孩子。

包姐,勇漫大学体育部少见的女老师,教网球的,身材极好,是众多小男生的梦中情人。
同时,她也是安岩妈妈的好闺蜜。
“安岩在吗?”
江小猪看着以查寝为名闯进来的网球老师,咽了一下口水:“不……不在。”
“哎呀这个臭小子,昨天还给我发短信说想我,今天就溜出去玩了。”
神荼夹着本书推门进来,被包姐一转身咚在了门上。
“你,就是神荼?”
包姐比神荼矮一点,抬着头看他,气势上倒是一点都不输阵。
“嗯。”
包姐想捏神荼的脸,最后还是放下了手:“小白脸一个,有什么好……”
安岩从楼梯口上来,一眼看到门咚着神荼的包姐,急忙叫了一声:“包姨!”
“叫我什么?”包姐放开神荼走过去捏着安岩的脸往两边扯,“再叫一遍!”
“姐,包姐。”
“哎,这就对了。”包姐放开手,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条围巾来,“来,拿着,东北天冷,你那些南方的东西抵不住,姐给你织了条围巾。”
安岩拿着五颜六色还带着小花的围巾哭笑不得:“谢谢包姐。”
包姐再次伸手捏他的脸:“好了小家伙,我的任务完成了,有空来找我,就在体育部。”
“嗯嗯,包姐慢走!”
“我还没走呢,小东西。”
包姐的雪地靴踏地的啪啪声远去后,安岩方才转过头,江小猪抱着椅子背笑眯眯地看他:“快,围上给我们看看,小东西~”
安岩瞪他一眼。
丰绅端着茶碗闻香:“哎呀安岩,你还记得你刚来的时候特别怕我们吗?”
安岩放下围巾从丰绅的桌子上拿起茶壶对嘴往下灌:“我当初真是年轻啊。”
“嗯。”神荼点点头,“年轻。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