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凌李】春天的脚步近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春天来了
——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

李熏然扒开家里最后一个过冬的橘子。

“春天的脚步近了。我说老凌,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念这篇课文?我都快背熟了!”

在李熏然看来,凌远最近有些抽风。

韦天舒的儿子今年上初一,据说刚开学就在学校的什么什么新生知识竞赛上拿了奖,韦三牛乐得跟什么似的非要给同事发喜糖。最后剩下一小把送到院长办公室,凌远那个嫌弃:“巧克力都发没了拿水果糖对付我啊?”
“哎!礼轻情意重嘛!凌远,我还有事拜托你呢!”
韦天舒拜托的事,凌远办不了,李熏然能办。凌远攥着那一小把水果糖,皱着眉:“行,我问问。”

市里最近在搞活动,要求警局人员下基层,亲切慰问人民群众,争取早日做到警民一家,据说各个单位还有指标,每个月能做到多少多少民众好评率。
通知发到李局长手里,李局长给李熏然看,李熏然摆摆手:“不用担心!我已经带头做到警民一家了!”
李局长把通知拍在他面前:“不够!再去弄!”
“是,局长。”
小李警官拿着通知回办公室,刚才还都扒着门框听墙角的警员哗啦啦全回了座位上,凳子脚刮地的声音此起彼伏。
李熏然又把通知拍到他们面前:“各位,出个人吧?”
“副队去!”
异口同声。

民众好感度其实很容易拿到,拉票嘛!
技术组的人制作了微信公众号投票页面,邮箱发给李熏然,李熏然看着页面上自己英俊的警服照,十分满意,赶紧转发给凌远,凌远到手后内容看都没看直接给李熏然投了票,看见那个小绿条长了一点,凌院长觉得美的很,他家小警官越来越先进了,趁午休,发到了医院工作群里。

“麻烦投一下李熏然。”

“是!”

“收到。”

“保证完成任务!”

院长发话,莫敢不从。
第一医院上下震动,一天之内李熏然涨票无数。
韦天舒抱着手机跑到凌远办公室,地面太滑进门直接甩了一个漂移趴在了凌远桌子上。
“凌远!你这也太以权谋私了你看看,你这票拉的人美国大选都没你横……不就是拉票吗!我给你找个技术人员,让他们帮李警官投票,我告诉你那百分比蹭蹭上……”
凌远撵他:“拉票这件事熏然已经很不同意了,现在你还找代投?你和那些号贩子有什么区别啊?”
韦天舒直起腰,怒喝一声:“嘿你小子!得了便宜还卖乖!哥哥我不伺候了!”
说完转身就走,推开门半秒后转回身把厚厚一摞文件拍在凌远桌面上:“你要的病历!”
再次转身,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门了。

韦天舒出门没三分钟,秦少白又推开了门。

“拉选票有什么意思,你得让熏然搞建设啊,没有活动怎么争取民心?到时候得奖了,别人会说都是靠关系上的。”

“你说怎么办?”

“我教你一招啊,他忙不忙?不忙就去找个中学,在人家校门口守着,等放学了维持秩序,你看这不就是为人民做好事嘛,老百姓当然要支持他了!”

凌远低着头批文件,抬起眼仁从上眼眶看秦少白,挤得额头出了三道抬头纹。
“中学门口,你儿子的中学吧?”

“……嗨,他那学校门口红绿灯坏了,我又没功夫接……再说了!三牛的孩子也在那上学啊!”

凌远再撵她出屋,皱着眉坐回去,秦少白的声音远远地从楼道里传过来:“你一定要跟小李说啊!”
凌远晚上真跟李熏然说了这个事,李熏然正有此意,当即爬起来给他爹写申请报告,凌远独守空床坐了半个点,出门把趴在稿纸上睡着的人抱回了屋,然后坐在桌前写完了剩下的。
“写报告,我比你顺手。”
报告批准,李熏然就正式上岗了。
第一中学门口从此多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韦天舒的儿子那天回家,鼻青脸肿地给他打电话:“爸!李叔叔到我们学校门口执勤了!我跟同学说我认识他,可帅可拉风了!”
“我挺好,我没事!嘶……啊!没事没事磕腿了!”
“那个……爸,你能让李叔叔管管那些管我要钱的人嘛……”

“你说现在的小孩儿,上网吧打游戏,没钱就管低年级的学生要,不要就打,那天你跟我说了以后我特意去小巷子堵了,好几个!都是初三初四的学生,还有附近高中的,要跟我动手,我……”
凌远塞李熏然一嘴土豆。
“厉害了我的李警官,吃饭吧,土豆都凉了。”

周末韦天舒带儿子来医院换药,小孩儿伤好得快,前两天看着还吓人的淤青今天就下去了一大半,又活蹦乱跳了起来。
中午韦天舒带着儿子吃食堂,凌远给孩子多打了一份排骨,小男孩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小李叔叔可帅了!那个男的,要踹他,他上去就把人按在墙上了!”
凌远放下筷子拄着头笑眯眯听着,这个春风得意满心欢喜,韦天舒又开始酸他:“呦~我儿子夸李警官,又不是夸你,你看你乐得那贱不次的的样子。”
凌远放下手拿筷子挑韦天舒餐盘里的肉:“你也别泛酸,等你做几台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手术,我也给你裱出来让你儿子拿学校宣传去。不过这次的事你做的太不地道了,有事直接说嘛,送什么礼。”
韦天舒翻着白眼想了半天这个“礼”是什么,想到了翻了个更大的白眼:“水果糖也叫礼,你凌远可真是洁身自好啊。”

李熏然的票又多了。
韦天舒的儿子把投票网站发到班级群里,告诉他那些同学们,都投李警官,李警官就是每天放学都在校门口维持秩序的那个可帅可帅的警察。
女生们尖叫起来。

原来是他!都给我投他!不投就别想混了!

就在大家忙着给李熏然拉票的时候,李熏然也没闲着,找了有关部门把红绿灯修好了,第一中学门口终于恢复了秩序。
有小姑娘给他塞情书塞零食,零食可以不要情书不好推,人孩子还上初中呢不能打击她们幼小的心灵,于是小李警官每天都揣着一摞情书回家,偶尔闲了还翻翻看看,凌远也跟着看,边看边乐。

“熏然你看,这个文笔还不错,我给你念啊,‘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我们最近学的课文,当我看到你,我就看到了春天。’”
凌远放下小卡片,捏着李熏然的下巴抬起他的头左看右看:“像春天?”
李熏然拍开他:“不像春天你一见我就发情。”
凌远对这种带有暗示性质的污蔑表示抗议,并欣然接受其中的暗示且要立即实行。

“快完事了。”

“什么?”

“活动,完事了,我的报告日子也到了,就回警局了。”

李熏然趴在凌远身上看着天花板挂着自己挑的大吊灯,盒盒地乐。

“别说,校门口的小摊还挺好吃的。”

“盼望着,盼望着……”
凌远拿着打印的那一页中学语文课本从里屋出来,凑到李熏然身边叼走他刚扒好的一瓣橘子。
“我的东风,咱们,春天一把?”

“卧槽凌远!原来你特么是这个意思!!给我向朱自清老爷子道歉!!道歉!!!”

小李警官的怒吼隔着实木门传出来,飘散在客厅里,如同春天的小脚步。
羞答答地,她就来了。

评论 ( 24 )
热度 ( 3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