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月圆

鼠猫赐我以魂,楼诚赐我以神。
诸葛先生粉,沈夜粉,埃尔隆德粉,后荣迷。
为做一个普通本分淡然的近代史学者努力中……划掉,不想做学者了,能读明白书就行……划掉,能看得进去书就行……划掉,能活着就行。

傻蛋上街给人写家信,拽得文绉绉的,老太太看不明白,让他重新写,傻蛋不干,说这是规矩,老太太说什么规矩不规矩的,你那么写我儿子看不懂,傻蛋把信一团,得了,您去找能写看得懂的写,老太太气哼哼走了,傻蛋夹着笔发呆,有人端了一碗热汤面过来,坐下。

麻烦你,给我写封信,薪酬就是这碗面。

好啊,你要写啥?

嗯……天冷路滑,早点收摊回家。

寄给谁呢?

寄给傻蛋。

地址。

此时此地。

傻蛋欢欢喜喜地铺开纸张饱蘸浓墨,大笔一挥书就一封字迹潦草的信,那人说,哎呀你这字这么差我不给工钱的。
傻蛋急急忙忙捧着面碗吸溜了一大口面条。

拿不走了拿不走了!

好。
那人笑着说。
那就不拿走了。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小楼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